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做好“排头兵” 当好“火车头”

2017-05-11 16:0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杭黄铁路全长46.599公里,管段有隧道15座、桥梁44座,路基44段、无砟轨道51公里以及6公里联络线等工程的施工,涉及高风险、重难工点多,有门式墩、悬灌梁、转体梁、系杆拱、高墩站桥、既有线、长大隧道施工(其中峰高岭隧道长达9.087公里)等。自开工以来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勇挑重担、以身作则、担当有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排头兵” 当好“火车头”。

首先是强化班子责任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平稳可控。隧道群、特大站桥、系杆拱、连续梁、路基爆破施工,其次还有十几处工点涉及合福高铁和皖赣铁路营业线施工,有路基爆破、转体、跨线架梁等营业线施工等,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安全一旦出事,将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项目安全管理压力巨大。项目部领导班子自上场后就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明确班子分工,建立责任包保,谁的管辖区段谁负责,从项目部到分部,再到架子队、作业班组,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筑牢参建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费投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强施工队伍的管理、严格奖惩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落实目标考核,抓好施工现场安全,开工至今项目安全管理可控。 

其次是强化班子质量创优意识,打造精品杭黄线。为确保杭黄铁路工程质量合格率100%,项目部领导班子下力气,找方法,以样板工程引路、首件工程先行为主导,组织观摩学习,统一标准、统一工艺、统一要求。一是抓好质量培训。以“加强质量意识,端正质量态度;规范质量行为,树立质量风气”为指导,对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组织进行质量技术培训。二是把好原材料进场关。从源头上控制,确保进场原材料质量。三是实行厂制化。加强质量控制及规范化施工,对现场钢筋实行集中加工,对混凝土进行集中拌合,以实现标准化过程控制;预制构配件集中预制,集中养护,形成工厂化模式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确保了施工质量。四是实施首件工程制度,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先进典型、样板力量带动全线工程质量的提高。2017年项目部先后组织了路基、桥涵、轨道、路基附属、防护栅栏等多场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再次,强化班子工期意识,兑现业主承诺。为了确保节点工期的实现,指挥部领导班子在项目中极积开展多种形式的“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激励参建员工“吃苦在项目、拼搏在项目、立功在项目”,把活动贯穿到了施工的全过程,各项目部之间进行综合评比,奖优罚劣,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使杭黄项目施工始终处于你追我赶、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之中。截至目前,业主要求的各阶段节点目标均提前或按期实现,兑现了业主承诺。

最后是强化班子成本意识,确保项目成本管理全面受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项目开工后,该项目部积极组织各项目部对项目招标文件、施工合同、计价清单、施工图量差、材料调差模式、总承包风险费的组成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从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减小施工难度、降低安全风险、缩短工期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项目策划。采取取消、减少亏损项目、高成本项目向低成本项目转化、增加盈利项目数量、合理规划大小临施工规模、优化土石方调配方案等措施,为项目后期成本管控工作开展奠定基储探明方向。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