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周转器材管理亮剑出新招

2017-05-10 18: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爱华

本站湖北十堰讯  开年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周转器材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在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祭出了信息化管理平台、台车面板式工字钢两大新招,在周转器材盘活管理、提高周转器材周转率方面卓有成效。

信息化管理平台包括按月动态更新的管理台帐、周转器材管理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终端。信息化平台具体运作模式:中心按月更新所有项目的周转器材实力情况,更新完成后第一时间发布到周转器材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平台作为供需项目资源搜索的重要平台,实现了点对点快速对接,减少了信息不畅、资源重复购置的弊端。二维码终端作为管理的重要抓手,可以实现身份识别、处置定量等功能。

其中,微信公众平台是“互联网+”的重要实践,是传统周转器材管理与信息化结合的重要载体,能做到层层搜索、点对点的对接,实现供需双方的快速匹配。

台车面板式工字钢即利用无法回收利用的废旧台车面板,改制成的工字钢。目前衬砌台车下场后只有门架系统、部分油缸、部分丝杆可以重复利用,面板部分基本作为废旧物资进行了处置,无法进行周转利用。中心结合实际情况,为全面提升衬砌台车的周转率与利用率,针对台车无法周转的面板部分特研发出了新产品,通过回收面板改制成型钢后可以广泛应用于施工现场,以达到不通用性的台车全面二次利用、周转的目标。目前台车面板式工字钢可以用于钢结构立柱、钢结构横梁、台车底梁、施工便道用各型号工字钢、H型钢等。

利用旧台车面板改制成的工字钢已应用到该公司大潮项目钢结构房、乐百项目钢结构房。经策划1000平方米钢结构房可以综合创效约10万元。此举措既破解了废旧周转器材无法周转利用的难题,又产生了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了“公司、调入单位、调出单位、中心”四方受益的可喜结果。

当前,中心正积极推进周转器材上场策划、周转器材现场督查、废旧周转器材处置、制作标准图集、车间模式管理改革、整合供应商资源和模式、隧道工装设备创专利等各项工作,从而强化周转器材全过程管控,实现周转器材管理质效双升。

图片说明:

图1、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到周转器材管理中心检查指导

图2、周转器材微信公众平台

图3、二维码终端

图4、台车面板式工字钢

图5、台车面板式工字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