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航手”凌晨检车忙

2017-05-10 09: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昆明铁道报消息 “丁零零、丁零零……”5月1日4时,昆明车辆段昆明动车运用所随车机械师刘从磊的手机闹铃响了。虽然当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但他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后,穿戴整齐一路小跑到乘务派班室。他领取随车工具包,将随车通信工具调试好后,向昆明动车运用所存车场走去。“车端头部前窗玻璃、雨刮器、前照灯、头罩状态良好。”4时35分,刘从磊对即将出乘的D3804次动车组进行出库检查。

身为动车组“护航手”的刘从磊边检查着各部件状态,边娴熟地口呼着作业标准。检查到动车组转向架时,他弯着腰探着身,不时用手摸着每个部位,认真检查裙板的每一个锁是否锁闭到位。“动车组质量要求非常高,我们就要抱着怀疑的态度,认真检查每一个部位,保证动车组运行安全万无一失。”刘从磊说。

车下检查完毕,刘从磊来到司机室,仔细检查操纵台的各种设备。车厢里,刘从磊有条不紊地确认各项设备和部件齐全完好。“出库前多认真仔细一些,动车组运行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每一个细小的设备,我们都必须仔细检查到位,确保运用状态良好。”作业完毕后,刘从磊认真填写动车组台账,等待动车组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