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成长家书”送家长

2017-05-10 09: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鹏 于浩

(张立鹏 于浩)“看到你参加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作为父母真心为你感到骄傲。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你更要脚踏实地干好工作、学好本领,相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5月2日,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二车间青年职工宋丹阳收到了父亲的微信。

一年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施工在外,想要照看父母、谈谈恋爱都变成奢侈。该段部分青工思想负担较重,工作不在状态,甚至打起了退堂鼓。

该段团委经过调查分析,联合青工家庭“放大招”:建立家长微信交流群,向每名青工家庭定期发送“成长家书”,不但把子女在单位的表现以及铁路当前形势给家长讲清说透,而且把往届岗位成才优秀青工的先进事迹在微信群内同步推送。段团委负责人还将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然后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在线进行答疑解惑。

入路不到3年就考取了大型养路机械司机证书,被评为段“最美青工”,最近又被提拔为副队长……许多青工家长被魏洪岩的成长路径所感动,纷纷留言表示一定当好青工们的“后勤部长”,让他们把更多的心思、精力放在学技练功和安全生产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