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孪生兄弟”同竞技 你拼我搏勇争先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铁龙号”盾构机双双挺进东环站 昼夜兼程190天圆满完成1278双延米

2017-05-09 16: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本站长春讯(朱月根)继4月6日“铁龙一号”盾构机到达东环城路站后,5月9日8时58分,随着“铁龙二号”盾构机均匀精准地露出洞门,长春地铁二号线BT7标东盛大街站至东环城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至此,“铁龙一号、二号”盾构机双双进入东环城路站,历时190天圆满完成1278双延米的掘进任务。

viewfile.jpeg

欢庆贯通

2台“铁龙号”盾构机先后在左右线始发后,担负施工的长春地铁盾构一队,严格加强队伍管理,培育复合型的盾构技术人才,半年间培训出能独立熟练操作的盾构司机9人、拼装手4人、机修技术员1人、机电技术员2人、调度1人;同时,他们坚持打好“设备仗”,以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使用率促推工程进度;为又好又快地稳步推进,项目部及时成立了“陈石青年突击队”,开展“我为大干争先锋,誓保盾构按期经过东环站”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全体员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左右线你拼我赶,从盾构机下井时开始,他们就实行两班倒、交接班吃饭在隧道,坚持24小时连续施工,先后克服了始发场地孝渗水量大、机械故障频繁、超低温极寒冬季施工等重重困难,创造了单机单班单线单日17环和双线单日27环的好成绩,确保了东东区间按期贯通。

据悉,“铁龙一号”盾构机将于5月26日从东环城路站向世纪大街站始发,“铁龙二号”也将紧跟随其后,一对“孪生兄弟”将开始冲刺最后1107双延米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