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劳动者 点点滴滴,立竿见影 小事做起,真实行动

2017-05-06 16: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化安全基储强化专业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保障

5月春暖花开,这是一个靓丽的季节,更是一段温暖的时节,作为铁路一线的一名乘务员,严格

落实作业标准,一直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口号,喊的响亮,我们是否认真执行?毋庸置疑,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务人员,我们最基础的作业就是我们最扎实的根基。标准作业,四个简单而单一的字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真的需要用心。从我们踏上列车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一切都属于列车,都属于旅客,本着一颗真心实意为旅客服务的心,我们将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实。上车得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车门,将车门锁闭到位,确保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她,一个清秀而又帅气的小姑娘,第一次来看卧铺车厢,一直都不愿意来看卧铺,她说我脑子不好,老是记不住,老是爱忘,怎么让我来看卧铺,真是愁人啊!列车长对她说,你看卧铺要比硬座的标准高,不但要保持车厢卫生整洁,车容整齐,更重要的是,要把旅客的车票保管好,铺位要管理好。看卧铺车,就要确保每位旅客的车票换发准确无误,要对每位旅客的到站做到心中有数,卧铺车的管理要求要明确,不能有越席乘车的,也不能有乱睡铺位的。更重要是坚决不可以把旅客拉过站,要把旅客安全顺利的送到目的地。这下子马小琴给蒙圈了,但是她无所畏惧,扎扎实实的学习卧铺作业指导书,认真看认真体会,对卧铺标准作业做到熟记,更是逐项进行。车厢里的卫生清扫,落实四项基本作业:扫,倒,整,抹。做到车容卫生整洁,地面干净,垃圾袋扎口定位。换票收牌准确无误,及时提醒,换票完毕票夹及时入柜加锁。锁闭厕所时迅速清理厕所卫生,保证厕所洁净,无污物,消耗品定位摆放。站前组织,提前组织旅客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并对其人数进行确认,做到准确无误。核实水量,填写规范准确。提前到岗,充分准备,立岗时姿势端正。瞧这一系列的工作环节,她是多么的认真用心。一趟车转眼间就结束了,虽然有许多小错误的出现,但大的问题却没有,我们对她的表现伸出了大拇指。

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尽职尽责,她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日程。一趟车的旅程即将结束,她将旅客安全顺利的送到目的地,圆满的完成本趟乘务工作,也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从一个细小的环节展现我们整个班组的精神面貌,我们将在这美好的5月努力做好各项标准作业,严格落实四标要求,要求每一位乘务人员全面掌握!!

深化“四标”工作   推进强基达标 

切实领会安全是基储市场是方向、效率是生命的发展理念,就是要通过常态开展“立标、学标、对标、达标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强化专业管理。立标是基储学标是保证、对标是手段、达标是目标;坚持一手抓当前(盯住问题、严格管理)、一手抓长远(强化安全基储强化专业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保障);必须以“持之以恒”为核心,以“严格管理”为前提,以“全员发动”为保障。

我们从细节抓起,从基础落实,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做到立竿见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证实。我们努力了就会有努力的成果,在5月留下我们灿烂的笑容,留下我们真实行动的身影。劳动者最光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