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齐心合力 共铸辉煌 白阿项目取得决战胜利

2017-05-06 13:4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鑫

2014年7月22日,吉林中西部铁路公司召开动员会,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开始启动。经过几天的紧张筹备之后,8月1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组建完成,并正式进场施工。

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位于吉林省西部,工程新建线路50.512公里,改建线路48.001公里,铁路等级I级,设计速度160km/h,双线自动闭塞。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属营业线改造增建双线电气化铁路,拆除五家户、平安镇两座车站,改造扩建白城北、平台和镇西3 座车站。桥梁为跨平齐特大桥和新开河中桥,总长为1.797km,占线路总长的3.55%,小桥涵包括框构共41 座,上跨桥14座。工程总投资22.5亿元,中铁二十三局合同造价10.7亿元。

项目部开工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二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征地拆迁进度滞后、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多等重重困难,兑现了业主各施工节点。

项目部进场后的第一场硬仗就是新开河中桥的抢建工作。既有新开河中桥于2014年7月9日发生水害被冲毁后,采用战备梁限速45km行车,已影响正常铁路运输,沈阳铁路局要求我项目调整施工组织,变更设计方案,增设施工便线,将本应在2015年下半年施工的新建新开河中桥在入冬前完成,将营业线在入冬前转入新线运营。而此时,项目还没有正式开工,征地拆迁、三电迁改等相关工作还没有启动,同时该桥位于河道中,水位高、水量大,工期压力和施工难度极大。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在项目经理张清山的带领下,顾全大局、不等不靠,积极配合指挥部开展前期征拆工作。8月30日,新开河中桥开始施工,项目部一班人马每天吃住在现场,排除困难,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即完成全部桥梁下部施工并于2014年10月23日15时30分完成全桥架梁,12月1日完成转线开通。业主向集团公司发出表彰通报。

2015年3月项目部复工以来,项目部各工区抢前抓早,在征拆困难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很快进入会战状态。特别是铁路制梁场,在35天内克服了百姓阻工、天气多变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首片取证梁的浇筑。共完成清表6万平方米,土方填筑11万立方米,拌和站安装2台套,龙门吊安装6台套,台座制作21个,以及生产区、生活区的建场工作,时间之短、工作量之大、效率之高,创下了类似工作的记录。业主对项目部的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高度赞扬,再次发来表彰通报。

2016年5月10日,五家户站关闭;6月27日,白城北站、平台站转线开通;7月7日,镇西站转线开通,再次得到了业主的通报表彰。2017年5月5日,经过5小时45分钟的封锁施工,白城北站至镇西站双线自动闭塞顺利开通,标志着白阿铁路扩改工程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三年来,白阿项目上下齐抓共管,安全可控,质量达标,进度有序,效益可喜。该项目自2014年进场至目前,共参加了5次信誉评价,成绩均名列前茅,特别是2015年年初至现在,已连续4次信誉评价获得满分,在各参建队伍中排名第一。项目开工以来,共组织各类封锁施工500余次,均安全正点开通。项目部整体安全、质量、进度得到了沈阳铁路局、吉林工程建设指挥部、沈阳铁路监理公司、中铁第三设计院的一致好评。项目部全员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做好最后的收官工作,向二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及沈阳铁路局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