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来了特殊志愿者

2017-05-06 08:0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好,进站请往这边走1“你好,自助购票应该这样操作……”5月1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草海站广尝售票厅内,一名声音洪亮、身材高大、戴着红袖套的工作人员格外引人注目。

他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时而引导旅客进站,时而帮助旅客购票,时而为旅客答疑解惑。他就是六盘水车务段六盘水南站制动员、草海站售票员张婧的未婚夫刘涛涛。

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婧正好当班,休班的刘涛涛就到草海站探亲。“涛涛,你来探亲,但你的亲人没法陪你哦。”“都是铁路职工嘛,她工作忙我非常理解,能隔窗看看她工作的样子也是一种幸福。”面对他人善意的调侃,刘涛涛朴实作答。

当日接近中午时分,草海站的停靠客车渐渐多了起来,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旅客明显增多,这也是该站职工一天中最忙碌的时段。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和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刘涛涛也心潮澎湃起来:“我以前实习时是售票能手,工作后也多次支援春运,能不能让我出一点力?”他主动向该站管理人员请缨,希望能临时支援客运工作。

就这样,他当起了临时志愿者,哪儿旅客多哪儿就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站在出站通道口一边协助查验车票,一边操着大嗓门组织旅客排队补票。不一会儿,汗水就浸湿了他的衣服。

“涛涛好样的1“涛涛你真是客运人才1看着这个有模有样的临时志愿者,大家都为刘涛涛点起了赞。

夏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