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举措一二三 安全意识你我他——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加强汛期防洪防雷工作

2017-05-05 10:4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按照往年情况,一进入5月份,湖南境内怀化地区雨水接连不断,为了确保汛期通信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怀化电务段怀化通信车间根据段领导要求,进行全员动员,积极采取各项有利措施,提前做好汛期通信设备设施各项安全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汛期防洪防雷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汛期安全意识。该车间结合管内防洪安全形势和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各工区日常生产间歇时机,组织开展雨季防洪防雷知识及设备防雷元器件测试等相关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培训,从思想上、业务技能上提高了对雨季防洪防雷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为雨季防洪防雷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二是强化设备防雷检测检查,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各通信工区充分利用日常线路巡视检查时间,分别由车间盯控干部和工长领头,对沪昆线东西双向各机房内的防雷元器件、防雷地线进行了一次全面测试,测试指标严格按照《铁路有线通信维护暂行规则》的要求进行,对不合格部分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对区间无线杆塔基础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各站无线天线、铁塔地线的连接进行检查,并对铁塔地线进行测试,对区间干缆地线测试,对所有地线的连接处进行检查,对松动的地方及时进行克服,并对所检测检查设备进行数据记录,做到设备检查有理有据,责任落实到人,并对需要整治的项目编制维修计划,以便日后整治措施工作的有利实施。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未雨绸缪。车间组建专门应急救援抢险队伍,做好相关的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工区根据设备故障实际情况和可能突发的恶劣天气,加强应急备品材料检查测试,确保使用状况良好,从多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做到防范于未然。

附图:职工正在进行通信线路防洪防雷地线测试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