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编组场里的“钢八连”

2017-05-05 09: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要把‘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像《士兵突击》中的‘钢八连’那样保持好,不论谁来我们班组,都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走出去的人都会感到骄傲和自豪。”日前,迎水桥站调度车间甲班二四调调车长魏宁对职工说。2015年,该站调度车间甲班二四调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该站调度车间甲班二四调的9名小伙子平均年龄31岁。作为过来人,魏宁多次找这些小伙子聊天,指着墙上挂的“先进班组”“青年文明号”等牌匾给他们讲背后的故事……这些小伙子逐渐意识到在调车岗位上同样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同样能够给家人和自己带来荣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位于腾格里沙漠附近的编组场,小伙子们不畏艰难,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苦练硬功。

去年刚入路的青工南小龙说:“师傅,来甲班二四调是我主动向车间争取来的,我要好好学,绝对不给您脸上抹黑。”“只要你肯学,我绝对把全部会的都交给你。”师傅白斌看着这个小徒弟笑着说。小伙子们的法宝就是多学一点、多问一句,调车长多说一句提醒,连结员多看一眼互控,制动员多检查一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3年来,他们共安全解编车辆39万余辆,发现安全隐患26处,成为车站调车作业领域的标杆。王 燕

编后 一旦拥有荣誉,我们就要避免躺在功劳簿上睡觉。在沙漠附近的偏远编组场获得全国性荣誉着实不易,9名小伙子没有就此懈耽自我满足,而是继续抓住一切有利时机苦练硬功。“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对这支“钢八连”来说,既是莫大荣誉,又是无形鞭策,激励他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车站调车作业领域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