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隧道里的生日

2017-05-04 18: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每一次的付出不一定都有回报,但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问心无愧,祝自己生日快乐1这是西安电务段户县东车间新场信号工区的职工左大伟在他生日当天写给自己的话。

工作在西成客专静态验收的岗位上,租住在一边是16公里的大秦岭隧道,另一边是15公里的天华山隧道的当地民房里,生活在夏季将至但仍穿着棉袄工作的五月,每天以鸡叫声为起床号的左大伟,今天六点多就起床了,随便吃了点儿东西,然后就伴随着清晨的露珠再次踏上西成客专户县东路段的信号工程施工验收的盘山路上。今天,他在出发的时候特意去小商店多买了一些面包带在身上,中午在隧道里吃饭的时候,他拿出早上特意多买的面包分给工友们,工友们很诧异,一个个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表示疑惑,但他的脸上回应了一个大写的“V”字,说道:“这是饭后甜点。”随后他们又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日落时,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隧道,平时精力充沛的他们经过一天的辛勤工作一个个变的鸦雀无声,发动机的轰鸣声似乎也变的吃力起来,伴随着仅剩的斜阳他们回到了早晨离开的家。

“儿子,生日快乐-…”左大伟正在接听妈妈打来的电话时,工友们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放在他的面前,齐声唱起生日歌。他为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感到不知所措,眼藏的泪花也掩盖不住内心的感动。

对工友们所有的感谢和关心又一次被左大伟化为脸上大写的“V”字所代替,在他享受美味的时候,工长说:“其实大家都知道你今天生日,只是近期验收工作忙,由于人少大家轮流休假,最近大家都很辛苦。虽然咱们这里交通不便买不到蛋糕,但是长寿面还是有的,大家都祝你生日快乐。”

碗的温度还未散尽,面的味道永留心间,今天的一幕幕虽然慢慢模糊,但这份工友情的种子已开始慢慢发芽,随着岁月的浇灌终将长成长青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