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优中选精育人才

2017-05-04 09:2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2016年3月9日,朔黄铁路公司两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开行后,根据朔黄公司要求联合运输单位2017年开行两万吨列车的总体部署,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迅速行动起来,自2016年10月开始,选拨两万吨机车乘务员精心培养,为两万吨重载列车如期开行储备人才。

人员选取有讲究。精干人员储备是保证两万吨开行的硬件条件之一,考虑到两万吨的开行对人员储备要求较高,朔黄铁路运输处提早进行人员选取,两万吨人员选取坚持自愿报名、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日常工作表现,理论学习、安全意识、平稳操作三管齐下,选拔出了10班优秀人才进行培养。此次开行的HXD17138机车,共选取司机侯福赛、马小东、晏凯、荆宏伟、杨真阳、黄智成、侯兵兵、孙敦持、汤兆栋、周江山组成的5班人员担任主、从控牵引控任务,他们全部完成安全生产超过500趟,司机杨真阳曾获得“联运单位优秀司机”称号、司机黄智成曾获得“联运单位金牌司机”称号、司机荆宏伟曾参加技术比武大赛多次获得名次。

人才培训再讲究。在指导组中选取业务精炼的“金牌指导司机”赵明辉作为两万吨指导司机,对业务精良的10班人员进行单独培训,培训内容包括LTE网络、CIR一体化电台、可控列尾、两万吨非正常及行车组织办法、两万吨试验数据、编组程序、两万吨危险源辨识等,培训结束后考试验收,10班乘务员全部合格。通过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乘务员平稳操纵意识,领会平稳操作对安全的重要性,达到熟悉列车操纵过程中力的传递,实现乘务员主动要求平稳操纵列车的目的。

敬业精神很讲究。两万吨乘务员掌握着先进的重载列车操纵技术,是朔黄铁路最为精英的队伍。作为精英团队,两万吨队伍要时刻保持敬业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致力于成为忠诚企业、技术过硬、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尖刀连,使两万吨队伍建设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制度化。为了尽快熟悉两万吨业务知识,平稳操作两万吨,乘务员中有的小伙子将家里安排的相亲一推再推,有的则放弃能够陪伴家人的休假时间来强化两万吨知识学习,全力以赴稳保两万吨开行。两万吨在开行之后,运输处领导高度重视运行情况,电力机车队全部指导司机轮班添乘,及时记录运行情况。

4月10日朔黄运输处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后,如何通过固化、优化机制,为两万吨提供源源不断的“职业蓝领”,更是朔黄铁路运输处人才管理的又一重要课题,朔黄运输处领导班子初步决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采劝老手带新人”的“滚雪球”复制培训模式, 不断加大两万吨人才培养力度,壮大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