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汛期接触网作业车运行安全撑起“保护伞”

2017-05-03 17: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汛期接触网作业车运行安全,自5月3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组织人员培训、加强专项整治、落实作业标准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汛期接触网作业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全面落实接触网作业车汛期行车安全措施、降雨警戒制度、汛期应急响应制度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并计划地组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以及与行车有关的管理人员,进行汛期不良天气情况下行车办法、汛期重点地段联控用语等内容的教育培训,做到一人不漏,全员参与。

该段结合接触网作业车月度专项整治计划,对响墩、火炬、信号灯、信号旗等作业车的汛期行车安全备品进行清点和普查,对超期、损坏、作用不良的行车安全备品及时进行补充和更换,确保汛期行车备品齐全良好。

该段严格接触网作业车司机的作业标准,要求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出乘必须携带“防洪提示卡”,熟悉作业区段的防洪地点,了解作业区段的天气预报,熟练掌握有关应急处置方式。并在每次分工时做好安全预想,制定有效的安全措施,严格执行两标,把控关键环节,确保行车安全有序可控。

与此同时,该段还严格落实汛期行车瞭望制度,要求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密切注意线路情况和巡查人员的手信号,严格按规定速度运行,认真执行守机、车机联控制度,发现线路异常立即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严禁臆测行车,确保接触网作业车汛期运行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