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阿城分部 举办“庆五一”安全知识竞赛

2017-05-03 14: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翠仙

本报阿城讯  为加强项目安全管理执行力度,提升全体职工及作业队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意识,建立长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7年4月30日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阿城分部在分部会议室举办了“庆五一”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项目领导班子曹国军、尚铁军,15名参赛选手及阿城驻地全体员工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项目领导班子开会研究,五一节既要让职工放松心情又不能放松现场安全管理,最终决定举办“庆五一”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安质环保部通过QQ群上传资料,综合办公室通知各部门和各个作业队为活动进行宣传,得到了全体作业队和项目各部门的支持及参与,共有5支队伍参加,每个队伍选派3名代表参赛,竞赛采取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的形式。竞赛内容是从安规、哈尔滨铁路局下发《哈尔滨铁路局关于印发《哈尔滨铁路局普速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哈尔滨铁路局关于重新印发《哈尔滨铁路局告诉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哈尔滨铁路局关于印发《哈尔滨铁路局施工安全违约行为追究管理办法》的通知》中摘录的题目。 仅仅围现场施工生产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展开。

竞赛时各队伍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姿态,随着进入紧张、刺激的抢答题环节、各队伍开始拿出看家本领斗智斗勇,在抢答环节中,各队伍得分差距慢慢拉开,经过激烈的角逐,管理队与接触网三队第一小组以320分并列第一,经过加赛,最终管理队领先接触网三队第一小组10分获得冠军。

本次活动受到了项目各部门及作业队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今年哈牡项目进入大干阶段,项目时刻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绷,通过本次活动,使全员再次树立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形成一种习惯、一种文化,项目全员要再鼓干劲,保安全、保质量、抓生产、保进度,不断从思想的根源认识安全、重视安全、保障安全。

哈牡项目阿城分部举办“庆五一”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何翠仙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