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严控襄渝线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

2017-05-03 11: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5月2日,襄渝线集中修全面展开,针对施工影响范围广、限速区段多的实际,安康机务段从培训教育、现场盯控、运用组织等方面入手为安全施工筑牢防护堤。

为增强机车乘务员在复杂条件下的行车应变能力,该段以现场安全卡控、机车操纵、行车办法以及路外安全等内容作为重点,提前对施工现场把关人员和机车乘务员进行集中培训,利用职工学习会、出勤会等时机,对集中修期间的停止信联闭行车、反方向行车、路用列车开行办法、LKJ模拟操作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切实做到班班都掌握、人人会操作。

该段成立了襄渝线集中修期间行车安全领导小组,组织运用科、安全科、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绘制了《施工行车安全明示图》,并利用“钉钉”软件加强施工负责人及现场盯控(包括添乘)人员的轨迹化管理,及时掌握施工地点、影响范围、行车命令及走行经路等安全关键风险。同时还特别要求担当重点施工地段运输的机班,充分做好出勤预想,严把途中瞭望关、控速关、鸣笛关、联控关,并在施工地段前后,恢复双人值乘,发现危及行车、人身安全情况时立即采取降速或者停车措施,确保施工期间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该段根据车流变化做好安康东公寓驻班调整,科学下达日(班)计划,保证人员、机车供应充足,并加强与路局调度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日(班)计划路用列车运行条件,对涉及曲线半径限速的列车,精心编辑运行揭示并纳入LKJ控制,确保机车LKJ数据准确。同时认真分析每日运用效率,结合列车操纵“五色图”,要求司机加强操作,贴线运行,挖掘线路速度潜力,合理利用慢行附加时间,积极恢复或减少列车晚点,确保站区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