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组学习勿打折扣

2017-05-03 09: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见到某班组学习时,班组长拿着文件照本宣科地念,职工们则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对于这样打了折扣的班组学习,笔者深感担忧。

召开班组学习会是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重要方式,大量的安全规章、事故案例都需要班组长组织职工进行学习和反思,从而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养成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的良好习惯。然而,有的班组长在学习会上把学习资料大声读一遍就算完事,有的班组长干脆把学习资料丟给职工,让大家自学,至于有没有人听、有没有人学、有没有人从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就不得而知了。

这种打折扣的班组学习,为安全生产埋下了隐患。笔者认为,之所以要召开班组学习会,就是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让职工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然而,有的班组长却忽视了这一点,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这样的事故不会在自己的班组发生。如果平时的安全学习蜻蜓点水,那么总有一天事故会找上门来。

安全是铁路的永恒主题。不论生产有多忙,每次的班组学习都不应该打折扣,必须严、真、实,让每名职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唯有如此,铁路安全生产才能长治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