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半个”修理工

2017-05-02 21: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最近打印机总是坏,咱们跑一趟长春也麻烦,又耗油又费钱还浪费时间,现在我也学奸了,每次看他修的时候我就偷偷学艺,现在打印机的一些小问题我自己都能解决!哼,用不着他们啦!哈哈……”这个干脆、响亮、幽默而又略带骄傲的声音来自办公室主任史成伟那里。

一个项目一般分为五部两室,最少也有七台打印机,各部门工作量不等,资料打印量自然参擦不齐,所以难免造成打印设备出现故障,为了不耽误各部门工作,史成伟总是第一时间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问题。长西项目部距离长春市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一但碰上车辆高峰期,两个小时能到达目的地就是幸运的,这个往返时间确实令人头疼。而史成伟跑的次数多了,不但“偷”学了手艺,竟然还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修理打印设备只是一个方面,他对汽车修理也很精通。项目部有六台公用车归他调遣,一旦听说哪量车出了故障,他总是第一时间亲自去察看问题,能解决的自然不会送到汽车修理部,所以司机们也特别信任、依赖于他。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和聪明才智解决了车辆中大大小小不少的故障,很是令大家折服,同时也为项目节约了一笔可观的费用。他现在切切实实成了项目上“半个”修理工。凡是他能解决的问题重来不拖延,不得不让我们大家为他的聪明和智慧竖起大拇指。

他在工作中尽心尽责,爱岗敬业的行动让我想到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在做自己本职工作的时候,是否也想到过自己能解决掉一部分困难呢?我们是否也可以做到“半个修理工”呢?还曾在一个打印社墙上看见过一副标语:“有能力的人想办法,没能力的人找理由”,这句话也值得我们深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