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 举办群安员、青安岗、安质员安全教育培训班

2017-05-02 10:4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天浩 唐家忠

2017年4月29日至4月30日,中铁武汉电化局哈尔滨站改项目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群安员、青安岗、安质员安全教育培训班。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唐家忠、项目经理程洪兵、工委主任石小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致词。本次岗位技能培训由项目部工会工委、团工委、安质部共同组织举办,培训班共计31人参加。

培训会上,项目经理程洪兵首先就上级文件有关群安员、青安岗职责、权利、工作流程、考核等规定进行了讲解。党工委书记唐家忠希望大家“为了你我他,当好守护神,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履行好职责,尽一份力量,学明白,搞清楚,开动脑筋多动手” 。项目部安全总监李质军围绕群安员、青安岗规范报告、安全生产知识、危险源辨识与评价、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及以往项目管理中的相关经验教训开展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培训课。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青年安全监督工作是上级工会、团委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一项重要举措。群众性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以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稳定为目的,将群众安全生产监督、青年安全监督工作延伸到所有施工场所,覆盖每一道工序、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需要全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加倍努力,认真履职,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确保一线员工作业安全。群安员、青安岗由作业队选拔,报项目部审核,经层层竞选,项目部下令任命正式上岗。

viewfile.jpeg

培训结束后,在现场组织了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对于考核不合格者禁止上岗,并进行复训直到合格为止。

通过群安员、青安岗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让群安员、青安岗清晰明确了职责和责任,掌握了安全生产监督的相关技能,了解了工程安全管控、检查、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群安员、青安岗事前防范、主动防查和积极防控隐患的意识。提高了群安员、青安岗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安全质量监督工作能力,为充分发挥群安员、青安岗的作用,完善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筑起了坚实的堡垒。为确保哈站改项目安全可控、质量可靠、效益提升奠定了夯实基础!(郭天浩 唐家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