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 “五四”精神 践行“一学一做”

2017-05-02 09: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臻、王豪剑

无论身在何方,只要有梦想,我们就依然年轻;无论身遇何难,只要有信心,我们就依然年轻。为梦想而年轻,为年轻而坚定!

滨洲线我们苦战两个春秋岁月,从陌生到熟悉,我们慢慢的喜欢上这里,民风淳朴热心肠。在一次和当地的司机师傅聊天中得知他有一片空地想要种植一片葡萄园,他身体劳动承受能力有限,每天不分昼夜协助我们施工,没有闲暇时间劳作,就在5月1日劳动节我们没有施工计划,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经理齐博,组织员工弘扬5·4青年运动精神,在蓝天白云下,在一声声“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的响亮口号中,员工们拿着劳动工具,有秩序地活跃在田地里;在劳动现场,气氛非常热闹,员工个个精神抖擞、手脚并用历经4个小时我们一起栽植了187颗水泥桩子。

迎着夕阳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走着乡间小道,回头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的心里满满都是对社会的感恩与回报,经过这次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让我们重视劳动,懂得尊重劳动者,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义务劳动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培养了员工们热爱劳动的情操,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做一名合格、文明的共青团员。

图为: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滨洲项目部接触网一工区青年团员为当地农民义务劳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