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节后“组合拳”让职工心思归位

2017-05-02 09: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我们的设备经过一个‘小长假’的运用,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不足,希望大家能够迅速沉入一线,全面查找设备缺陷……”。“五一”过后,洛阳工务段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收心,并利用交班会对节后安全生产进行部署。

这个段利用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积极组织各级人员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节后安全生产重点。安排包保干部下到车间班组,分层次、分区段组织召开节后收心教育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劳动纪律,规范作业标准,淡化过节意识,集中精力投入到安全生产中,确保节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这个段成立节后设备质量专项检查组,采取机车添乘和地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内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道岔几何尺寸超限、曲线正矢、超高不良、线路板结、翻浆、钢轨伤损等设备隐患,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落实到人,定标准、定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复查,强化整治效果,确保行车安全。

此外,他们还严肃作业纪律。以劳动纪律、技术标准、作业程序等内容为重点,组织开展学标、对标、贯标活动,提升人员按标作业意识。抽调安全、技术等职能科室胜任人员组成劳动纪律检查小组,采取深入基层、直插一线的方式,对现场劳动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目前,该段已分层次累计召开各类收心会30余场,检查线路设备质量1300余公里,为确保节后运输畅通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