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业“营养师” 一线送“大餐”

2017-05-02 08: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何,笔记本电脑、电源、投影仪都准备好了吧?”“小郑,赶快把会议室打扫一下,把桌椅摆放整齐,站技术科副科长吴雷、技术员裴文印要在这里组织咱们车间调车作业人员开展技能知识培训。”近日,牡丹江站运转车间主任戴启科指挥车间业务室人员进行培训前期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微信将这一消息通知给车间调车作业人员。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该站组织7名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基础扎实的人员担任“营养师”,定期在各车间开设讲堂,为职工送去“技能大餐”。

培训中,“营养师”抛开书本理论知识,根据各车间工作性质及特点,把简单实用的技能操作方法与通俗易懂的讲解结合起来,向一线职工讲授行车基础知识、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组织、安全防护、客货运服务技巧等业务知识。有的职工实际操作能力强、理论知识相对薄弱,“营养师”就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易消化的 “理论知识营养餐”;有的职工理论知识丰富而实际操作相对不足,“营养师”便着重讲解操作重点、步骤和注意事项等,为他们固强补弱。同时,“营养师”还集中整理一线职工提出的共性问题,通过微信平台发布解决办法,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职工,以便随时接受咨询。

现在,“营养师”已为调车、运转、客运、货运4个车间500余名职工送去“技能大餐”,这种根据职工口味“烹饪大餐”的授课方式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这种培训方式太好了,不会什么教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根据我们的‘口味’来,现在我感觉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很多1该站运转车间二班八调调车长范广辉兴奋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