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片孝心在旅途

2017-05-01 11: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华忠工作10年来4次任列车长、5次任车队队长,在单位调整后,现为广九客运段列车员。他倾心服务旅客,做好事不计其数,如今仍保持着旅客零投诉的纪录。

4月26日20时,惠州开往武昌的K437/436次列车在惠州站准备始发,2号车厢列车员杨华忠在认真验票,不时帮旅客提行李、抱孩子上车。这时,两位老人上车,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搀扶老人上车,把他们的行李放置好,并仔细查看车票,发现老人买的是硬座车票,而车程要八九个小时。于是,他向列车长周文钦汇报这一情况,并请求帮助老人补办卧铺车票。周车长立即在宿营车腾出两个下铺,并要求列车员重点照顾。第二天,两位老人下车前,专门找到杨华忠,向他表示了感谢。

杨华忠善良质朴,对老年旅客特别有耐心。每次遇到老人乘车,他都要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帮一些,送开水、送上厕所、扶上车、送下车、取送行李、联系亲人接送等,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这些事情他一做就是十年,没有半句怨言。

父母早逝成了他内心永远无法治愈的伤痛。他说:“我已经没有机会孝敬自己的父母了,那就利用工作机会多孝敬别人的父母,让老人们顺利到达终点站。”

十年如一日,他扎根在一线,用辛勤汗水实现着生命的价值,用热情服务奏出一曲动听的乐章。

编后 杨华忠将心比心,把别人的父母当成自己的亲人,竭尽全力提供帮助。这是十分朴实的想法,却也是他十年如一日照顾老年旅客的动力。从列车员到列车长、车队队长,再到列车员,值乘的列车变了,岗位变了,可孝老爱亲的信念没有改变,他不忘初心,坚持提供贴心服务,让老人享受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