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抓基层强党建 给基层党组织戴上“紧箍咒”

2017-04-28 14: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公司  朱玲玉

“公司现在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动了真格了,党建工作不能光靠拍胸脯、喊口号,也不能‘等等看’、‘慢慢来’了,这是给我们戴上了‘紧箍咒’逼着我们真干实干啊1一位项目党支部书记在看到公司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后感慨地说。

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紧紧围绕“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目标开展工作,使基层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推动抓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聚焦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完善基层组织,以推行党建量化考核为抓手,出台了一系列考核政策,破解制约党建工作难点问题,打牢基础,补齐短板,推进党建水平升级。

今年年初,该公司党委带头把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党政联席会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要管党的要求落在实处。

为了筑牢党建工作根基,在经过全面调研后,该公司党委设立了公司所属各项目党(工委)支部工作部,主抓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激发项目党支部活力。目前,该公司在建项目部党组织设置、项目党(工委)支部工作部设立、专(兼)职支部书记配备覆盖率均达100%。

该公司党委制定并下发一系列考核制度,紧紧牵住基层党建考核的“牛鼻子”,为基层党组织戴上“紧箍咒”,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内外结合,分类施策的党建考核新模式,倒逼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重点建立责任机制以及述职考评全覆盖机制,每季度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一次书面述职汇报,每半年召开抓项目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公司党委会专题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项目经理每季度定期向公司领导全面汇报工作。还建立了项目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制度,将党建工作量化,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书记工作考核中加大民主测评比重,实现重心下移,以“民意镜子”增强“履职能力”。考核工作的最后结果,将作为项目及书记评先评优、选拔项目部“四好班子”、干部晋升、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组织奖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或进行组织调整。

据悉,该公司党委目前正在出台项目“四好班子”考核制度,强化过程指导和监督,提高项目班子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项目党组织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四公司  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