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创”助推生产全面展开

2017-04-28 09: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铁十二局集团京沈客专辽宁段土建2标项目部管理实践中,把创“党旗工程”、创“党旗岗位”作为项目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他们结合现场施工实际,制定标准、细化责任,建章立制、规范运作,围绕中心、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双创”活动,助推了项目部施工生产有序发展。

项目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细化活动方案,制定了“党旗工程”和“党旗岗位”标准。“党旗工程”主要以施工生产区为主体,以责任区内节约创效好,无质量缺陷,安全无事故,与建设单位、施工队和驻地关系正常,队伍稳定等为主要内容。“党旗岗位”标准以爱岗敬业、技能过硬、业绩突出、遵纪守法等为主要内容。项目部出台了《“双创”活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标准、办法,将工作细化到月,落实到每个环节,坚持年初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每月有检查、事后有反馈,有力推动了“双创”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双创”活动的特点,项目部实行“双创”包保责任制,实现“岗”“区”链接,确保全员参与。项目部党工委与各责任区、责任区与各“党旗岗位”党员层层签订包保合同,形成一条完整的责任管理链条。各级包保责任人坚持情况在现场了解、问题在现场解决、感情在现场联络、成效在现场体现,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项目部对“双创”活动的考核形成制度,确保活动持续推进。

在京沈客专建设中,项目部党员吃苦在前,带领员工团结奉献,显示了极强的战斗力。辽宁段土建2标有近20公里隧道,其中全长13.205公里的辽西隧道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为确保按期实现辽西隧道贯通目标,项目部党员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困难,发扬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带头连续苦战,昼夜不停施工。最终,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