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耕细作”带来创新发展

2017-04-28 09: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城铁公司在连续11年实现安全生产目标、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获首都劳动奖状后,收获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城铁公司将“诚信”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坚持“专、精、强、广”的发展战略,通过“区域经营、滚动发展”提高市场占有率,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赢利能力,注重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多渠道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助推企业走上平安、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城铁公司坚持“区域经营、滚动发展”的经营方针,先后开拓昆明、哈尔滨、宁波、青岛、南昌、福州、温州等7个新市场,主营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5个城市,逐步形成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五大片区协同发展的布局。近5年,公司完成新签合同额217.23亿元,实现营业额111.53亿元。

城铁公司以“实干”作为企业立身之本,将工程安全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近年来,公司相继建成、开通国内14个城市的34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连续获评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成功创建安全标准工地18个,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次,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4次。

城铁公司紧紧抓住精细化管理这条主线,坚持“精心、精确、精细”的“三精”管理理念,在工程项目上精耕细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推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项目赢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城铁公司准确定位、认真谋划,不断提升系统集成、联调联试、专业化机械装备等核心竞争力。公司还着力实施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公司坚持推行重点岗位内部竞聘制,鼓励员工考取社会职业资格,实行技术能力薪点制,拓宽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公司目前拥有专家、技术拔尖人才、技术标兵113人,中高级职称217人,中高级技能人才71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