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他们的旅途更加美好

2017-04-28 09: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徐文,郑州站售票车间东售票厅“李克售票咨询台”的一名普通职工,忠厚老实,且有一颗值得称颂的菩萨心肠。在他看来,做任何事都要不忘初心,而他的初心就是,让每一名旅客的旅途更加美好。

4月19日20时55分,徐文下班前的5分钟,当他最后一次巡视时,看到一名老人瘫坐在地上,怀里还抱着一个熟睡的孩子。顾不得多想,徐文上前询问,原来孩子得了重病,孩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爷爷就带着小孙子来郑州看病,看完病后身上的钱只够买一张第二天上午回程的车票。因为身上实在没有钱了,爷爷便抱着孙子准备在售票厅里过一夜。

徐文与夜班同事交接完工作后,带祖孙二人来到售票厅出口处的一家旅馆,垫钱为他们办理了住宿手续,又到超市买了些食品和水,并嘱咐老人要照顾好孩子。

除了垫钱帮助很多旅客购买过火车票、汽车票外,他还帮旅客垫付过医药费、学费。明明自己并不富裕,但却总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着实令人敬佩。当被问及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撑着他时,他回答道:“我就是看不得别人难过。”

为了帮助旅客,徐文利用工作之余熟记列车时刻表,并经常与公交公司的朋友交流长途客运信息。他还负责东售票厅、东进站口北侧、一站台中转换乘处35台自助售(取)票机票卷、碳带的检查和更换工作。他给自己定下严格的工作标准,每个班来回巡视检查10余次,保证所有设备正常运转。

在郑州站售票车间开展的“十比十看”竞赛活动中,徐文连续4个月获得车间服务明星称号。李 静

编后 客运职工每天都要与旅客打交道,他们对待旅客的态度,直接关乎铁路服务窗口的形象。徐文用心劳动、用爱付出,真心诚意为每一名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排忧解难。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却给旅客带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