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售票车成高校移动风景线

2017-04-28 09: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路舒

(焦元 齐杰 路舒)4月21日,吉林车务段所辖吉林站的移动售票车时隔5天后,再次开进吉林北华大学校园,学生们兴奋地围了上来。

以往,这个站移动售票车多是在黄金周、寒暑假前夕开进大学校园,售票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天,基本上能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如今,移动售票车进校园已实现常态化,为学生提供了便利的售票服务,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移动风景线。

吉林市区高校有师生近8万人,其中,吉林省内学生占一半以上。由于动车组方便、快捷,他们日常多选择铁路出行,尤其是周末、小长假、黄金周等时间段,购票需求旺盛。

针对这一情况,吉林站主动出击,利用移动售票车的机动优势,派出售票人员进驻各高校,不仅解决了学校距离车站较远、学生购票不便的问题,而且为他们节约了往返车站的时间、费用。同时,售票人员还向高校周边的居民宣传移动售票车购票优势,扩大了影响力。

4月中旬,该站得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4月22日会组织86名学生到北京实习,4月28日从北京返回吉林的消息。考虑到学校距离车站较远,学生往返车站不方便,4月20日,该站专门安排移动售票车上门服务,不仅赢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还增加客运收入3万余元。

吉林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建华告诉说:“ 4月以来,该站流动售票车创收超过1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