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心酒杯砸饭碗

2017-04-28 09:3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逢年过节,亲戚团聚,举杯同庆;闲暇之余,朋友相约,开怀畅饮,都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如果铁路职工酒后上岗或当班饮酒,那就触碰了安全“红线”,为运输安全埋下了隐患,甚至会砸了自己的饭碗。

前不久,郑州铁路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郑州铁路局安全“红线”管理办法〉的报告》,增加了严重违反劳动纪律、触碰安全“红线”,给予开除处分,并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每名铁路职工都应该牢记在心。酒精在人体血液中达到一定浓度时,就会造成精神紊乱,使人反应迟钝,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铁路职工酒后上岗或当班饮酒,会严重威胁到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安全“红线”是铁路职工必须遵守的铁的纪律,我们只有严明纪律,才能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劝君莫要触“红线”,当心酒杯砸饭碗。保住了饭碗,下班后不愁没酒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