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强基达标”进行时

2017-04-28 09: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书彬 张更申

“近期的检查中,发现有盯台不认真、出务不及时的现象。虽系个别人所为,但其恶劣影响不可低估。”4月19日上午,在安阳车务段安阳站运转车间学习室里,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首先说。

“作为车站的指挥中枢,信号楼要严格按标准化作业,把‘防错办’作为重中之重。行车工作无小事,每一个微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安全员胡建伟神色凝重地发言道。

年轻的信号员高亚坤举手发言道:“原来总认为信号楼的工作太繁忙,有点小错没有啥。金站所说的盯台不认真,我也犯过这样的错误。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我坚决改正,一定以积极的心态,做好每一个细节的工作。”

胖乎乎的车号员韩明接过话说:“‘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不能仅仅停留在嘴上,更要记在心间,落到实处。出务不及时,既是接发列车隐患,又是人身安全隐患。我有深深体会,本人表个态,今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这是运转二班正在进行的班前学习会。窗外天色阴沉,室内讨论热烈。为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安阳站运转车间结合行车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目标和任务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学标、对标、评标”主题实践活动。

该车间利用职工点名会、交班会、学习会时间,围绕自身岗位、工作情况以及身边的人和事,开展自我反思和“评头论足”。反思和点评在平时工作中自身和身边存在的工作不标准、态度不端正和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问题,并通过经验分享、先进案例学习等等形式,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从职工思想和行动上全面提标、达标。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车间共反思、讨论问题22件,整改22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