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司机的一双“慧眼”

2017-04-27 18:3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11日一大早,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主任牛万宝到单位后马上登录办公网,查询段安全科监控中心的日通报,将相应的问题摘录下来。牛万宝说:“这是我从事运用管理工作以来雷打不动的工作习惯,监控分析能真实再现乘务员现场作业情况,对问题能够及时进行卡控。”

安全科监控中心现有14名监控分析员,清一色都是从事过机车乘务员工作的老司机。他们分别值守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专调和途调5个工作台,采取四班制,24小时不间断对现场各种监控记录进行分析。分析人员面对电脑、仪器,头戴耳麦,对每个机班传送来的文件全部进行分析,重点对自停、常用、超速、关机、解锁、管零、卸载等项点进行检索,为行车安全卡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支撑。

监控中心是该段管理最为严格的部门之一,每名监控分析员都经过精挑细选,责任心强、技术能力精是他们共同的特点。作为段安全科下属的一个班组。对于监控分析员来说,每日只要一坐在电脑前,就会面对“多如牛毛”的分析文件。这个监控中心的每一名监控分析员都在日常工作中苦练“慧眼”,不放过每一个问题。监控分析员们深知安全责任重大,对机车乘务工作的每一项新要求和新变化都坚持做到学透学实。一班班长李俊武说:“我们是安全行车的‘千里眼’,没有真本事,何谈发现问题?”

每日打开相同的界面,重复同样的程序,面对繁重枯燥的工作,监控分析员却将在分析文件中找到问题、发现隐患作为最大的工作乐趣。“我在岗位上、责任在心中”,监控中心墙面上的10个大字就是对这14名监控分析员工作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