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监控需要真本领

2017-04-27 18: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视频监控作为技防的一项重要手段,在运输一线快速普及,行车室、调车尝客运站台、候车室及机车驾驶室、设备操作间等作业场所均纳入了视频监控范围。视频系统构建而成的“天眼”,已经成为保证安全生产和提升运输效率的利器。然而,真正用好“天眼”,最大限度发挥视频监控的优势,需要一支有真本领的“神兵天将”。

监控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应当敬业爱岗。在有些人眼里,视频监控劳神费力、枯燥无味,所以这就更加需要这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尽忠职守、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确保在视频巡视检查和当班值机监控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违章违纪行为和设备异常情况,充分发挥好岗位职能作用。

监控人员还应当业精技熟。视频监控需要一双不放过任何隐患的火眼金睛。为实现这个目标,视频监控人员需要具备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准确的风险研判能力。视频监控人员应当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如此方能在视频监控和回放分析中见微知著,真正成为能够明察秋毫的“福尔摩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