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我共建绿色家园

2017-04-27 18: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萱 罗燕

(龚萱 罗燕)“绿色地球,我们要一起爱护共同的家园。”4月22日,在成都开往上海的K1158次列车10号车厢里,6岁的小旅客丫丫在妈妈指导下,在纸质地球仪上写下环保宣言,并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天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成都客运段在担当的各次列车上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倡导旅客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绿色家园。

11时许,K1158次列车长刘春梅带领“成客青年”志愿者邀请旅客参与“绿色地球”有奖问答。活动中,旅客们热情高涨、回答踊跃。来自四川大学附属小学3年级的小旅客胡磊抢着回答:“爱护地球就是不乱扔垃圾、不用一次性筷子、不随地吐痰。”一旁的煤矿厂退休工人李大爷不住地点头,接着向大家讲述了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危害。

在“人人争当环保先锋”互动环节中,来自成都当地美术院校的张佳佳自告奋勇担当画手,将大家心中的美丽地球形象在纸制地球仪上描绘出来。接下来,旅客们用水彩笔为心目中的绿色家园着色,并在纸质地球仪上写下自己爱护环境的承诺。

部分青年旅客加入列车青年志愿者队伍,一起到车厢里向旅客宣传文明行为,宣传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张佳佳主动请缨,帮列车工作人员对车厢垃圾进行分类。

当天,不少旅客将自己的微信、QQ头像以及签名改为与“绿色地球”相关的内容,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对活动进行微直播,动员朋友们共建绿色、健康、温馨的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