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支部书记培训接“地气”

2017-04-27 10:3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4月20日9点,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电教室里传出朗朗读书声,吸引了众多过路者。

透过门缝,大家发现,这些齐声朗读者并不是什么青工学员,而是段各部门的支部书记。他们正在参加段党委举办的专兼职支部书记脱产培训班,而晨读只是该段党委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采取的针对性措施之一。

近年来,为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安康机务段党委坚持严把入口、注重培养、强化履职的原则,不断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考评,全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党支部书记队伍。

他们紧密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逐步完善党支部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机制,制定党支部季度工作平推检查、点评考核、基础工作诊断帮教等制度,同时,采取以会代训、现场指导、工作交流等形式,抓好党支部书记日常培训。

为使此次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他们结合去年各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和一季度政工检查调研情况,查找分析支部书记能力短板和培训需求,精心筹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并邀请党校讲师及段党政正职前来授课。培训注重提高各支部书记的实作能力,课堂上穿插学习交流、文件研讨、实务演练等环节,内容贴近工作实际,语言通俗易懂,突出了实用、实效。

刚刚参加完培训班的地勤党支部书记糜强,不禁感慨的说:“生动的内容既避免了空对空的枯燥讲理论,又增加了实务演练、课堂讨论等互动环节,咱自己的培训接地气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