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着力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2017-04-27 09: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从管理源头抓起,不断优化检修工艺,突出作业过程控制,全面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该段以强化工艺卡控为抓手,以抓作业指导书的验证、执行为切入点,本着先重点、后一般原则,坚持每周对关键质量工艺开展1至2项对规对标,将制动、轮轴、电器三大块的作业指导书验证作为重点进行突破,逐步推开,利用对规对标平台,查找执行中的问题,保证检修工艺标准得到有效落实。

该段强化过程管控,加强各类典型故障分析,逆向排查,倒逼源头,挖掘问题成因,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整治;严把配件采购准入关,以配件质量保整车质量;抓好专业管理评价关键项点指标的完成,认真做好日统计、周分析,不断提升机车专业管理水平。及时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作业指导书,建立健全故障处置预案,从源头消灭问题隐患。该段加强现场作业盯控,以机车“七防”为核心,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做好首发故障、惯性故障的源头分析,掌握故障发生原因及规律,切实提升职工发现处理故障的能力;各车间采取盯控作业过程、加密检查频次、加强质量分析、严格故障考核、加大奖励力度等手段,确保机车运用质量始终受控。

该段加强各车间结合部的沟通与联系,主动提供机车相关学习资料、培训教材,对相关车间行车人员进行机车知识普及,减少误判对运输安全秩序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