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一公司“两把两促”提升党务工作者管理能力

2017-04-26 15: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4月25日,在中铁七局一公司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测量分公司书记高艳玲得知自己所管的党支部去年党务工作排名靠后时,羞愧地说:“2016年的中心任务放在招揽测量任务上,对党支部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少,今后我会牢记自己的身份,扎实开展党组织工作”。

中铁七局一公司党委针对党务工作者管理能力参差不齐的现象,将“把方向、把大局,促落实、促和谐”的“两把两促”作为党务工作者的管理目标,引导公司三十余名党务工作者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者管理能力。

把方向。公司党委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纪委监察、工会、团委等各系统部门制定了年度工作重点,并用《基层党组织工作任务清单》的形式细化工作内容和责任人,明确年度工作的重点方向,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明确职责,使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把大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提出“以党委书记带头学、支部书记领着学、党员干部讨论学”的学习模式,在兼顾中心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读书半小时的学习形式,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大局观念。坚持把党员聚起来、形象树起来,通过找准党的工作与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的结合点,引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配合做好企业的制度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健康稳定的内部环境。

促落实。公司党委研究制定了《2017年党支部书记量化考核办法》,采劝4+1”的考核内容严抓项目党建工作,即:“4”是分别从班子作用发挥、工作制度落实、保障机制建立、工作业绩效果四个方面对已开工项目及年内新中标开工三个月以上项目书记进行考核;“1”是重点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加大党群各项工作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落实力度。对考核得分在60分以下的党支部书记,公司党委约谈,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无起色的,按规定程序调整工作岗位。

促和谐。党务工作者作为党群、干群关系的联系人,在创建和谐企业中起着纽带作用,党支部书记通过内部QQ群、微信、网络平台等方式,加强与员工的沟通联系,共享企业资源,传达企业良好风貌。做到创新工作、服务群众走在前,文化建设、和谐建设走在前,抓好党员,带好队伍,促进企业风清气正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