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首次实现中欧班列双向开行

2017-04-26 10: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

2月25日,内蒙古首趟俄罗斯至乌兰察布中欧班列抵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基地,这也是内蒙古首次实现中欧班列重载返程、有来有往。

据了解,该趟列车共编组42个集装箱,全部为俄罗斯伊尔库兹克运载的进口木材,途径蒙古国,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入境,历经10天长途跋涉,运输时间比过去铁路散货运输压缩了3天。自去年以来,内蒙古先后开行了包头至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乌兰察布至白俄罗斯明斯克等多趟中欧班列,这次实现重去重回,将会大大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效率和经济效益。按照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乌兰察布(集宁)被列为中欧班列主要铁路枢纽节点城市,集二铁路被列为中欧班列中部干线运输通道。呼铁局基于乌兰察布交通优势和二连浩特重要地位,在乌兰察布市打造了含集、疏、运等物流功能于一体的乌兰察布七苏沐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基地,并积极推进集宁至二连浩特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大力提高二连站货运疏解能力,实现了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其中,乌兰察布七苏木中欧班列物流枢纽基地依托中欧班列国家优势,可以辐射整个京津冀地区。据了解,内蒙古所开行的中欧班列主要出口货物,包括内蒙古本土生产以及京津冀地区企业电子产品、生活用品、机械设备等;未来主要进口货物包括俄罗斯木材、粮油、纸浆以及欧洲的红酒、精密设备等。(李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