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傅“训”徒记

2017-04-26 08: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广奎,来给你张师傅露一手,培训已经结束了,我们看看学习效果如何。”4月17日,郑州桥工段综合机修车间焊轨队工长李小晋对青工张广奎说。

23岁的张广奎满脸自信,一边拿起焊枪一边说:“这有啥难,你们看好了1开风、点火,他开始切割钢轨。

近年来,郑州桥工段高度重视青工技能培养工作,采取多种培训方式,不断提升青工的岗位技能,使他们迅速成长为生产一线的中坚力量。

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皮肤黝黑的张黎明就是张广奎的“结对子”师傅。自从有了这个徒弟,张黎明没少为他操心。这个徒弟是车间出了名的“马虎”,平时工作丢三落四,不是忘了带扳手就是丢了钳子。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徒弟技能进步很快,并在不久前段里举行的电焊与切割培训考试中跻身前几名。但是,看着眼下张广奎的作业动作,张黎明直摇头。

钢轨被垂直切割了下来,但切割面不整齐,而且留下了坑坑洼洼的痕迹。张黎明接过张广奎手里的切割枪对他说:“这把切割枪就如同军人手里的枪,不留心的抖动会影响切割面的平整,所以你在进行切割作业时要尽可能放慢呼吸,手要稳,心要静……”

旁边的李小晋笑着告诉张广奎:“切割钢轨这门手艺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学会的,考试成绩好并不代表技术好,这只是个开始,你还得多加练习啊1

张广奎听完这番话红着脸低下头,拿起切割枪继续练了起来。

李中华 杨 峰

上一篇:书香溢满车厢
下一篇:葡萄架下建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