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条龙”快运成品油

2017-04-26 08: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杨紫轩 谢云翔

(陆华杨紫轩 谢云翔)近日,昆明铁路局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铁路专用线运管维委托合同》,路企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保障云南成品油运输安全、高效、畅通。

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安宁炼化项目设计产能为年炼油1300万吨,配套的铁路专用线从温泉站至麒麟站全长13.49公里,从麒麟站至装卸场全长4.53公里,设有15条股道,铺轨里程约31公里。在项目建设中,昆明局与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全面合作,铁路专用线建设顺利开展,与炼化项目同步推进,双方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达成了铁路专用线运管维委托合作协议。

云南地处全国成品油产业末端,运输距离长、物流成本高。安宁炼化项目属于中缅油气管道配套项目,是拉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以及中国石油调整炼化业务布局的战略性工程。项目的投产使用,将有效保障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带动化工产业、铁路运输、油品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也将提升该公司对成品油市场的影响力。

昆明局按照专业化、集约化、一体化模式组建专业团队,统筹输出车、机、工、电、辆、供电等专业优势,为铁路专用线工程验收开通、基础维护、运输管理等业务提供“一条龙”服务,不断提升专用线设施设备应用效率,为该公司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市场份额提供运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