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物资档案管理亮点纷呈

2017-04-25 13: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杭黄项目部物资档案资料的管理水平,增强物资管理档案资料存放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争创杭黄全线物资管理先进单位。项目部邀请杭黄公司物资设备管理部来我标指导交流物资资料档案管理工作。项目部分管物资副经理、物资部和六个下属分部物资部全体人员共同参加此次物资档案管理交流会。会上,物资部将开工以来物资档案资料进行分类、装订成册。按照年度对物资计划管理、采购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废旧物资处置等过程资料,按照类别分别排序,整体排放会议桌上待命检查。

业主物资部对局项目部及各分部物资内业资料逐一进行了检查,针对材料计划、合同招标、收发文件、进场验收、材料追溯、节超分析、账务结算,机械设备等各项资料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杭黄Ⅷ标物资内业资料的连续性、完整性,数据的可推敲性、真实性和外观的整齐美观性给予了好评。业主物资部部长会上说,杭黄Ⅷ标战线长,物资又是集中管理,物资资料繁杂,物资计划、物资合同、中标通知、验收抽检资料、物资供应过程材料等所形成资料数量庞大而繁杂,能按照不同项分别进行梳理、编排、存放,真是不易。希望十五局杭黄项目物资部再接再厉,打造杭黄全线标杆物资管理项目部。

副经理说,杭黄铁路自上场以来,项目部就十分重视物资管理工作。作为施工生产提供“枪支弹药”的重要部门,项目部改变以往因传统物资管理混乱造成工程管理滞后的被动局面,汲取其他项目教训,转变思路。转换成集约型物资管理的杭黄模式,集中管理,要求每个环节控制严格,规范合同签约和履约行为,把控物资到货时间,确保材料可追溯,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求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节点清晰,保证了资料统一规范,账务清晰明了。

此次交流会以关于开展“重交流、强示范、促亮点、保信用”为宗旨,为打造杭黄项目物资管理“计划、收、发、追溯台账样板化”,起到了关键作用,项目部将再接再厉全面打好杭黄项目收尾攻坚战。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检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