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富路上有了“箱饽饽”

2017-04-25 07: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连斗

(赵连斗)“过去我们的货只能拉到外地装箱发送,现在十堰车务段精准服务到位,为我们南水北调源头企业物流运输破解了大难题,使当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真是太好了1日前,湖北丹江口丹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易振清激动地说。

丹江口站是20世纪50年代修建的,曾经主要用来运输修建水电站的材料和日常生活用品。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要求精准扶贫到点,当地小型产业逐渐开始发展,但产品靠铁路传统整车皮运输不能满足需求,其他运输方式成本太高,选择集装箱运输则只能把货拉到襄阳、十堰、谷城等地装车发送,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两端短驳运输成本和时间,很多企业只能通过降低产量来控制成本,有的企业已经接近停产。十堰车务段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迅速研究方案,要求营销做到精准服务到位。

2015年,武汉铁路局一次性投资1000万元,把原来不足800平方米的丹江货场扩大到2万平方米,重新修建了2000平方米的库房。武汉局还投资340万元购置了一台集装箱正面吊,为丹江口站开通了集装箱运输业务,发挥点对点、门到门的运输优势,减轻了企业负担。

集装箱运输业务开通后,逐渐成为当地企业的“箱饽饽”,当地小宗物流运输不再受吨位限制,有多少发多少,随装随走。原来即将停产的襄阳华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瓷砖产品运输成本降低了,企业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在家待岗的73名职工全部返厂上班。湖北丹江口丹瑞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产品销往乌鲁木齐等全国7个省会城市,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

企业运输成本降低后,当地3家减产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安置730多人就业。现在,借助集装箱运输货物,企业不仅产品运输时间大大减少,而且装卸破损率也降至1‰以内。

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有限公司的产品之前主要采取整车运输方式,途中相互挤压,容易破损,且货物途中被盗问题也时有发生。近期,企业采用集装箱运输货物后,彻底消除了不良损耗。目前,该公司每月发送的货物可达到60多个标准集装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