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视频培训

2017-04-24 14: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新宁

4月24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总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三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视频培训,主讲老师由来自该公司各专业领域的专家担任,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到关键工序安全卡控要点、应急管理及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要点等方面,该公司与新疆、浙江、广东等10个省区的19个工程项目部进行了视频连线,187名班组长参加了视频培训。

三公司工会长期注重维护广大职民工的生命健康权益,把坚持不懈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和全力推进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作为加强职民工劳动保护工作的重要手段,不断创新维权方式和拓展维权载体。

一是常敲“安全钟”,在该公司建立健全了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制。按照“两个直接、五个纳入、八项标准”的要求,坚持在施工一线按照不低于作业人员总数的5%的比例配置群安员,严把选聘、培训、业务指导、考核关,规范管理,明确职责,目前群安员队伍达到了635人,今年以来,查处安全隐患216起,实现了管理标准化、监督常态化,构建起了群防群治安全防控体系。

二是常抓“关键人”,该公司工会牵头组织,全面推进工程项目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建设。2016年对所有在建项目班组长进行了安全质量教育培训,与培训考核合格的181名班组长签订了安全质量责任书和安全质量承诺书,强化了全员安全质量管理的责任意识,提升了项目安全质量责任监控的水平。有效遏制了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了施工一线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常念“安全经”,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大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环境,着力增强施工生产一线职民工安全生产意识。三公司工会每年牵头组织开展以“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为主题的工程项目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建设活动,努力构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不断深化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三公司工会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培训的有效形式,制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方案,建立专家讲师团,结合工程项目特点组织各领域专家制作动漫及PPT培训课件,健全和完善工程项目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教材体系,不断增强安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教育培训,该公司工会要求各项目班子成员亲自撰写培训课件并亲自授课,课件内容要符合现场工程实际,分专业、分工种选择有针对性的关键工序。为了使培训工作做到零遗漏、全覆盖,该公司工会运用互联网技术采用了远程教育培训的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