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节入手解职工心结

2017-04-24 13: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自春季客车整修工作开展以来,重庆车辆段客车检修任务量呈上升趋势,职工保安全的压力明显增大,一些职工思想上容易出问题,情绪波动大,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该段采用“情绪管理”,为职工解开心结。

该段建立了干群谈心制度,要求包保干部利用下车间、盯现场等有利时机,投“身”一线、走进班组,与职工进行面对面谈心,缓解职工的不良情绪。他们通过查看职工记录、分析职工思想状况等渠道,多方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该段依托思想政治工作分析机制,时刻关注职工思想情绪的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

为了更好地帮组职工控制、调节情绪,该段倡导职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听音乐、做运动等健康方式舒展心情。他们还通过定期开设“心理课堂”,帮助职工解除心理压力,疏通不良情绪,遏制极端思想蔓延,让职工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