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2017-04-22 22: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为进一步推动项目部2017年“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行“一法三卡”工作,严守安全红线,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员工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地预防遏制一切安全伤亡事故的发生,降低职业危害的发病率,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健康权益,项目部在管段全面掀起“安康杯”竞赛活动。

首先,要求各分部要紧紧围绕“教育培训强基础,隐患排查保安康”为的主题,结合后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定专人负责活动开展工作,确保“安康杯”活动取得实效。

其次要以“安康杯”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强化班组建设,以“教育培训强基础,隐患排查保安康”行为的主题,解决影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基础管理问题,尤其是反映在架子队及班组、施工现场及日常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强化对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反“三违”教育和培训。在组织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认真开展好“安康杯”活动的宣传和发动。各分部要利用多种渠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同时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康杯”竞赛的开展。要不断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安康杯”竞赛的目的意义,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大力营造“全面树立以人为本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的氛围;要认真执行安全规章制度,深化安全专项整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狠抓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发生。要继续不断深化群监、协管工作,促进安全管理和群众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职工维权意识,保证安全文明生产。

此次活动要求各分部100%参赛;要通过此项活动,以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方式强化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的普及,提高企业安全技术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伤亡零事故,职业病发病率为零;加强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建设,加强工会群众监督,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能安全,力争2017年再次实现“两个提高、一个保持”,即: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者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继续保持全年无事故发生,无人员伤亡,违章作业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本年度项目部争取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确保1个分部能夺得省级“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