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挥员”提素有“度”可依

2017-04-21 09: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代庆华

(陆华 杨紫轩 代庆华)连日来,昆明铁路局调度部门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调度队伍整体素质,促进调度安全、运输生产、基础管理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这个局以提高运输生产组织精细化水平为目标,抓实调度安全管理和日常生产组织。他们对每班分界口货车交接、装卸车组织等工作完成较好的班组或个人给予奖励,对完成较差的进行考核,进一步增强调度员抓好日常工作的责任心。

这个局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增强职工紧迫感。他们制定调度所“明星调度员”“金牌调度员”评选办法,每季度评选出3至5名确保运输安全和完成运输任务的业绩突出者,授予“明星调度员”称号;每年从“明星调度员”中评选出1至3人,授予“金牌调度员”称号。同时,他们建立调度员尾数淘汰机制,将年度综合考核排名末位者调离调度所,以促进调度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此外,这个局还制定了调度所抓基础建设三年规划推进方案,明确“1年打基储2年上台阶、3年见成效”的工作目标。他们从提升高铁应急指挥水平、调度安全保障水平、运输组织精细化水平、调度队伍整体素质等6个方面,分别细化2017年、2018年、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具体措施29条,确保抓基础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