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能大赛促青工成才

2017-04-20 08:5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周凯)近日,为扎实开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武昌南机务段组织的机车乘务员岗位技能大赛拉开帷幕,64名青年职工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大赛分理论和实作两部分进行,其中理论考试以《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机车操纵规程》《机车乘务员通用知识》为主,实作考试则主要检查乘务员在机车出库前是否践行作业标准。

该段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大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逐步探索形成由主管副段长负责,工会、职教科牵头组织,各部门协调联动,各专业分工负责的长效化职工技能比武大赛组织工作机制,并且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组织、年终有表彰。

对在技能大赛中获得各专业前3名的选手,该段分别授予“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除颁发一次性奖励外,还将其列入重点人才培养库,在评优、晋级等方面实行倾斜优先政策。

长期以来,该段采取集中学习、业务交流、技术比武、组织考试等方式激励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展技能,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