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图幕后的“娘子军”

2017-04-20 08:5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郑州东站的综控室一直都被视为全站的“大脑”。白天,综控客运员需要监控行车显示器,密切注意站区动态,对故障设备进行报修等。夜晚,综控客运员需要核对第二天的当班计划,按客调命令修改列车信息等。

综控室客运员全部是女性,这已成为郑州东站开通运营以来的传统和惯例。“4·16调图”期间,综控室要比平时更加繁忙。如何在最短时间内确保每一件事不出差错,考验着综控室姑娘们的智慧。

为做好新旧运行图的交替过渡,确保新图实施安全有序,郑州东站综控室在4月初便已进入准备期。连日来,这些幕后“娘子军”对上级下发的郑州东站列车运行图与全图时刻表进行反复核对,核对内容包括列车车次、始发终到站、到发时刻、股道信息等,核对完毕后还要在相关系统上对更改后的信息进行重新配置。

综控值班员王冰琪是一名“90后”,进入郑州东站几年来经历过多次调图。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她快速成长起来。

为应对此次调图,王冰琪虽然已经有6个月的身孕,但却主动请缨,留下来和大家一起核对相关信息。

赵彤昕

编后 铁路调图给旅客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多开了几趟车、少开了几趟车、几趟车改时间了。看似是几个简单的数据,但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保证所有列车信息准确传达、新旧运行图良好过渡,高铁站综控室的这些“娘子军”却要为之奋战许多个日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