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汛期行车安全堤坝

2017-04-20 07:5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襄阳机务段从强化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加强现场作业卡控、提高机车整修质量等方面入手,全面筑牢汛期行车安全“堤坝”。

该段对往年防汛期间铁路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分析宣讲,使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事故教训;对行车相关人员集中开展汛期行车安全知识的培训和考试,做到人人过关、持证上岗;制作了《防坡停操纵提示卡》,明确关键点操纵方法,组织机车乘务员学习坡停事故案例,加强操纵指导,使全员熟练掌握在特殊区段防坡停的操纵要领,提高列车操纵技能。

他们还制作了《汛期行车危险地段一览表》发给机车乘务员。《一览表》明确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运行中密切注意线路情况,发生明显晃车时,果断采取降速或停车措施,严禁臆测行车。该段坚持“以雨为令”,加强干部添乘指导,增加汛期的添乘频次,特别是加大宜万线和襄渝线的添乘力度,对重点机班、重点列车进行全程包保盯控。

该段还配合电务部门将58处防洪地段信息纳入机车监控装置,当列车接近该地段时提前进行语音提示,提醒乘务员加强瞭望、严格控速。各派班室还严格把好乘务员出乘关,认真执行写卡、核对制度,确保监控数据准确无误,有效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