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心共筑铁路梦

2017-04-20 07: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近年来,广州供电段党委持续深化以“连心桥、连心卡、连心锁”为主要内容的“连心”工程,让思想政治工作与职工需求“同频共振”,推动中心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连心桥”工程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困难职工。浏览“广州供电段送温暖汇总表”时发现,里面记录了困难职工的名字、所在车间班组、家庭详细地址、致困主要原因、困难职工包保领导等信息。这个表单被干部职工喻为“民情档”。目前,该段党委已将255名困难职工列入困难帮扶档案。每年,该段党委定期开展走访活动,由段领导、中层管理人员、班组长成立走访团,逐个与困难职工结对子,掌握职工家庭情况,动态完善“民情档”。

该段党委了解困难职工的难处,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去年以来,该段党委助医、助学、助困289人次,发放补助金64万元,让困难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该段党委为退休职工发放“连心卡”。卡片印有党组织关系转接、退休金管理和医疗保险等内容,并标注相关工作人员对应的服务信息,方便退休职工到段里办事。“退休了,段里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要为企业发展发挥余热。”退休职工王通动情地说。同时,该段党委定期开展退休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并竭尽全力为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感谢组织对一线青工的关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精彩、有效的联谊交友平台1青工吴琼佳说。“连心锁”工程主要服务对象是青工。去年5月,吴琼佳填写了“连心锁”信息卡片并交给段里。不久后,在段党委的组织下,他参加“连心锁”青年联谊活动,认识了一位姑娘,最后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去年以来,该段党委针对段里青年职工婚恋难的问题,将一线车间班组的422名青工作为重点对象,通过实施“连心锁”工程,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缘聚广供、春暖花开”“我和天使有个约会”“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等联谊活动,帮助47名青工喜结良缘。

心与心相通,心与心相连。该段干部职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铁路梦共同努力。去年,该段消灭了安全责任事故,被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全标准示范供电段。

点 评

职工心里需要什么,党组织就尽力服务什么。广州供电段党委坚持从职工的需求入手,有针对性地实施“连心”工程,切实把组织的关心送到职工心里,受到了职工的广泛支持和充分肯定。此举对于该段成为广铁集团安全标准示范供电段、创建全路一流标准化供电段有着极大促进作用。该段党委真正关心关爱职工,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思想政治工作事半功倍、更具活力。

广铁集团宣传部宣教科科长

何平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