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业规划盘活人才存量

2017-04-20 07: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李迎盈

(徐春明 李迎盈)“许多青工刚入路时满怀理想和抱负,但是受到一线环境和身边同志的影响,斗志逐渐被消磨……”4月12日,在月山工务段团委举办的“青年职工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上,青工何朝屹畅谈工作体会。

何朝屹是焦柳线上一个偏远工区的线路工。刚入路,该段团委就为他设计培养规划,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制订实习规划和具体方案。2014年,何朝屹获得郑州铁路局青工技能比武第三名,被破格提拔为工长。

该段团委注重青工教育,经常组织面对面交流,增强青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组织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和“双创杯”青工技能比武、青年职业导航规划大赛等,搭建展示平台,让优秀青工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该段团委推行青年人才库管理制度,按照不同青工的特长和职业发展愿望,分类建立青工人才库,进行点对点培养,盘活人才存量。

该段给青工定目标、铺台阶、压重担,将人才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上锻炼。今年以来,该段5名青工走上工班长岗位,10名青工成为科室管理人员,20余名青工成为车间技术骨干。

上一篇:撑起一片艳阳天
下一篇:35分钟的战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