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施工“安全阀”

2017-04-20 07: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韦森

(马常宏 莫育杰 韦森)针对近期管内线路施工多、分布广的实际,南宁铁路局严格施工管理,持续优化内部施工组织,狠抓施工作业安全控制,全力确保施工安全。

为确保施工安全,这个局进一步规范施工作业管理,从行车、施工及劳动人身安全三方面细化施工作业安全方案,完善施工及维修安全管理办法,明确施工安全“红线”、计划提报和审批流程、作业标准及安全控制措施。此外,他们还安排专人管理“天窗”,加强周末及节假日“天窗”的提报和审核,并建立与外单位共用“天窗”配合协调机制,提高“天窗”利用率。

这个局严格把控外单位施工安全监管工作,做好施工方案审查、协议签订和计划审核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按施工类别提报计划并制定现场检查监管制度和防护办法,从源头卡控人为降低施工等级和超范围施工的行为。他们严格按施工等级安排相应职务、岗位的干部进行现场盯控,重点抓好防护作业标准落实,保证作业安全。

此外,这个局还加强施工核查,对不按要求施工、不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的施工单位,及时发出安全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或停工整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